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在琼开展督导指导工作

记者昂颖

2021年06月22日08:06  来源:海南日报
 

  6月16日至21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一行在海南开展督导指导工作,推动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指导组先后深入海口市、三沙市、定安县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各地各部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情况,进一步指导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在海口,指导组前往江东新区展示中心,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与江东新区建设相结合的情况;走进北港村党群活动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前往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中心通过党史学习书展、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油画展和用方言讲党史微故事比赛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前往龙华区中山街道人和坊社区调研,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雕塑展和书法作品展,了解社区通过红色经典琼剧演出,深化群众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宣讲的情况。

  在三沙,指导组先后前往七连屿工委、赵述社区、永兴社区、永兴学校、船上党支部,多角度、多方位了解三沙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在定安,指导组走进定城镇巡崖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聆听乡村工作队队员“大榕树下话初心”基层宣讲,观摩百米长卷党史书法作品和红色文艺节目,了解乡村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参加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促学促教促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了解县委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和定城镇加强为民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琼期间,指导组还列席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4次学习会,旁听“传承红色基因 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海南省省直单位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论坛,并在省委党校、省发改委以及所到市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关工作汇报。指导组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每个阶段、每个步骤的工作,明确时间任务、工作要求,有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及指导组成员参加调研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莺子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