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工作组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记者周晓梦

2021年06月22日08:43  来源:海南日报
 

  6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海口市部分居民区、学校等,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如果事故发生如何逃生”“有应急预案吗”……在海口滨濂村,沈丹阳率暗访组,随机走进村内一处名为“逸鑫公寓”的群租房,通过与公寓管理人员、租户交谈及现场查看,详细了解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安全防范工作及住户液化气罐使用情况,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落细居民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规定和制度。随后,暗访组还走访了滨濂村一处自建房及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一小学,分别检查自建房安全监管、校园安全等工作。

  暗访时,沈丹阳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做到“四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检查巡查落实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