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积极查堵点破难题 加快乌烈镇至棋子湾站公路建设

记者肖开刚 特约记者黄兆雪

2021年06月22日09:13  来源:海南日报
 

  6月20日下午3时许,火辣的太阳下,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至西环高铁棋子湾站公路的镇墟段正在加紧施工。“现在路面进行了平整,顾客慢慢多了,一天可以卖到两三百元了,比以前多了一倍左右。”在该路沿街商铺卖水果的陈二姐开心地说,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沿街的店铺相比以往也多了几分热闹。

  日前,乌烈镇至棋子湾站公路修建3年多仍未完工,影响周边群众生活一事被媒体报道后,昌江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要求,立即排查问题、解决难题,全力推动该公路加快建设。目前镇墟段已完成水稳层摊铺,计划在6月底摊铺沥青,全线计划7月底建成通车。修路的速度加快了,地方发展和人民增收的步伐也跟着快了起来。

  “公路工程建设的堵点破解后,要考虑建成后在管理和利用上还会有什么堵点,比如镇墟段的沿线空间规划问题,不能造成新的堵点。”6月20日下午,昌江县委主要负责人来到乌烈镇至棋子湾站公路在建段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按期保质完成公路建设,并与基层干部群众研究如何更好发挥公路建成后对促进发展的作用,要求尽快启动完成沿线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让沿线村民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这条路修通后我们乌烈镇前往棋子湾站只要5分钟,相比现在会快不少。”乌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谋划依托乌烈镇至棋子湾站公路,把镇里的商贸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起来,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道路连通了乌烈、峨港、道隆三个村,还通往棋子湾站,等这条路修好后,我相信自家店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在乌烈镇至棋子湾站公路附近经营饭店的关定锋说。

  “希望政府把沿路的绿化、美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起来,带动更多村民吃上乡村旅游饭。”看着正在加快建设的乌烈镇至棋子湾站公路,昌江乌烈镇乌烈村村民李二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