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大赛集中播映获奖作品

2021年07月0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5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追寻先烈足迹,讲述先烈故事 ”。日前,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播映会在海南省史志馆举行。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集中展播,得到与会嘉宾的认可。

据悉,本次活动组织50多位权威媒体和拍客大咖,深入海南省十多个市县的近20个革命史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等进行采风拍摄,产生了一批优秀的短视频作品。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26部作品从征集到的413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评委嘉宾为部分作者颁奖。人民网 李浩蓉摄

其中,武警海南总队的作品《海南岛的第一面五星红旗》获得一等奖;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作品《木船打军舰》和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作品《冯平同志革命事迹》分别获得二等奖;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的作品《琼崖旗帜》、海南天涯网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作品《党史故事——椰子寨战斗》、海南华侨中学的作品《争当琼纵新传人》分别获得三等奖,还有20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海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和评论处负责人何雁致辞。人民网 符武平摄

海南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和评论处负责人何雁在播映会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意义不同寻常。活动得到了各界的热烈响应,经过一个多月的网上征集,最终共征集到来自组织和个人的413部作品。“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数量多、品质高,网上宣传效果好。”何雁对参与活动的各方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历史的坐标里仰望崇高、砥砺精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胡彬点评优秀作品。人民网 符武平摄

在播映会现场,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胡彬对一二三等奖作品进行现场点评。他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从政府机关、武警部队到青少年学生,都自觉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获奖的这些作品来看,无论是主题制作,还是艺术表现力,都具有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在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的微博话题和抖音话题等短视频征集平台,分别获得近2000万阅读量和近600万播放量,微博话题上,网友互动热烈,讨论量近6000次,登上了微博热搜同城榜榜首。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庆芳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庆芳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书写了波澜壮阔、绚丽多彩的历史画卷,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网上的人民日报”、党网,人民网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3月,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正式上线。人民网也承担着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此次“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的举办,也是人民网海南频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弘扬主流价值,让红色精神在新媒体平台“活”起来,在年轻人心中“活”起来的生动实践。

来自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的学生王子宁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他说:“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能将自己所熟知的党史故事讲给大家听,让更多人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是初中生,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据悉,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海南站)短视频征集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档案馆、海南省史志馆、海南省文物局协办,海口市委网信办、三亚市委网信办、琼海市委网信办、万宁市委网信办、文昌市委网信办、五指山市委网信办、澄迈县委网信办、定安县委网信办、陵水县委网信办、临高县委网信办、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网信办支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海南岛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房立、吴登康、吴祥 武警海南总队

二等奖:

《木船打军舰》 钱堃 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冯平同志革命事迹》 周琪雄 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

三等奖:

《琼崖旗帜》 卢黄铮 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党史故事—椰子寨战斗》 刘广全 海南天涯网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争当琼纵新传人》 王子宁、王昕 华侨中学

优秀奖:

《冯白驹将军》 马妍

《白沙起义》 房立、吴登康、吴祥 武警海南总队

《学党史铁警说—渡海战役》 刘新华、汪楚雯、吴清明 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公安处宣传教育室

《孤军奋战二十三年,琼崖革命红旗不倒》【史图馆】 潘柘成

临高烈士公园-《壮烈的登陆》 陈海天

《冯白驹》 蒙忠诚

《一张手帕——陈德华个人事迹》 林燕霏 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

《解放军渡海作战解放海南——木船打败军舰》 符武平

《徐成章同志革命事迹》 周琪雄 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

《艰苦岁月》 王晓君

《唯一享受元帅待遇的张云逸大将》 陈祥永

《海南澄迈美亭决战》 胡小红

《解放海南战役之登陆临高角》 陈祥永

《为革命倾其所有的邱秉衡》 郑德助

《红色娘子军》 赵武

《冯白驹: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 吴雄杰

《抗日英烈——黄魂》 马泰君

《梅山革命史馆——刘秋菊》 李波

《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 庄昆龙

《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 蒙忠诚

优秀组织奖:

中共海南省党委党史研究室

武警海南总队

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

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公安处

海南华侨中学

海口市委网信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