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投建13套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

记者余小艳
2021年07月08日09:1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破解执法难题 改善空气质量

  机动车尾气是海口市细颗粒物(PM2.5)污染的首要来源。针对此项问题,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建设13套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龙门站和机动车冒黑烟抓拍系统,并协助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破解海口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执法难题。这是记者7月7日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自去年开始,海口市生态环境局对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监督抽测,通过视频抓拍、遥感监测法等技术手段发现林格曼黑度超标一次的车辆即可判定为超标。驾驶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采用6063代码依法予以处罚。

  海口市生态环境局曾和市公安局协调处罚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超标车辆。目前,海口市公安局正配合稳步推进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超标车辆执法工作。

  经过治理,海口市空气污染物浓度降低,环境空气质量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2021年上半年,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排名第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