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首个校外少先队大队开启夏令营暑期研学

2021年07月11日21:52 |
小字号

7月10日上午9时,三亚市海棠区共青学堂组织 “共青学堂少先队”来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简称“空天院”)海南研究院开展科普研学活动,开启共青学堂夏令营暑期研学计划的第一站。

6月30日建队的海棠区 “共青学堂少先队”是海南省首个校外少先队大队,空天院海南研究院之行是该少先队首次外出开展研学活动。

在研究院老师的讲解下,少先队员们了解什么是遥感卫星,遥感卫星的用途等知识。在卫星遥感成像图片前,少先队员都非常好奇,纷纷询问“这个遥感卫星拍下来的是什么?”“遥感卫星技术还可以做什么?”等。老师也一一为少先队员介绍遥感卫星的应用范围,讲解遥感技术的应用场景。

随后,少先队员观看了《观天测地,遥感中国》宣传影片,感受中国科技的进步与强大,了解中国科学院助力载人航天、科学卫星等方面不断取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AR遥感技术体验环节中,可视化展现让少先队员切身感受到相关科技的先进。

“这次研学活动带领少先队员们走出校园和社区,探索科学奥秘,走进宇宙空间,希望在少先队员的心中播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共青学堂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培养少先队员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三亚市海棠区团委 罗佳/文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