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落幕

2021年07月1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14日电 (樊欢迪)7月13日,记者从海口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以“逐梦自贸港 医保伴我行”为主题的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于日前落下帷幕,解答市民群众咨询共11.58万人次。

据了解,“逐梦自贸港 医保伴我行”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省、市有关医疗保障工作部署,加强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宣传解读,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医保政策走到群众身边去、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活动自5月19日启动一直持续至7月中旬结束,覆盖海口全市4个区的21个街道、22个镇,先后走进商场、公园、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农村等人流密集场所,共开展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108场。

在各医保政策推介咨询活动现场,海口市医保局以医保政策现场展示宣传、面对面答疑解惑、微信H5互动相组合的方式,向市民群众推广欺诈骗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医保报销比例报销金额、慢性病认定流程报销金额等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确保宣传深入人心,惠及市民,落到实处,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各类医保政策宣传资料逾40万份,为1.66万名群众免费提供爱心义诊服务,解答群众咨询11.58万人次,一对一指导约4.9万人激活了自己及家人的医保电子凭证。

海口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解读,普及医保政策法规,推介医保电子凭证,把医疗保障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推动海口市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