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在海口举办

大会将首次举办新能源汽车环岛行活动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徐涛
2021年07月20日08:0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9日,中国科协在北京召开“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大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海口市举办。

  本届大会将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

  大会以“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为主题,在“碳中和”大背景下,紧扣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热点、痛点问题,聚焦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等议题展开研讨。

  大会包括会议、展览展示、科技创新、试乘试驾、科普宣传及品牌发布等六大类活动,邀请英国作为主宾国。海南省人民政府将在大会期间举办第二届海南专题论坛。

  据悉,今年将单独设立动力电池和汽车芯片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动力电池和汽车芯片产品。大会还将首次举办新能源汽车环岛行活动,将邀请新能源汽车企业最新产品在海南岛环行一周。

  省工信厅副厅长吉兆民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他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连续3年在海南召开。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已经建立大会保障领导小组机制,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将继续策划举办海南专场活动,重点以“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项目”为主线,集中向世界宣传展示海南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成果,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总体目标及规划,借助大会平台吸引全球智慧和资源,进一步彰显海南开放合作的决心和热情。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