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重点监管商超、机场、港口、影院、医院等场所

2021年08月04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4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孟凡盛)8月4日,记者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31场)获悉,海口将按步骤继续开展涉疫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

一是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对15类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发挥“四道防线”哨点作用,坚持“四早”,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

三是从严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聚焦商超、机场、港口、影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管,非封闭地区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四是严格医院管理,严格值守“三区两通道”,做好院感防控,守住医院“防线”。 

 15类重点人群包括

  1 境外入境人员

  2 发热门诊患者

  3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琼人员

  4 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5 密切接触者

  6 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7 处理国际邮件和货物工作人员

  8 服务国际航班、邮轮、货轮等一线工作人员

  9 非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非发热门诊、急诊、呼吸、感染科)

  10 监所工作人员

  11 非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发热门诊、急诊、呼吸、感染科)

  12 密闭或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

  13 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

  14 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

  15 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