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台风“卢碧”逐渐远离海南 未来三天全岛多云天气为主

2021年08月04日17:13 |
小字号

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将于5日擦过或登陆福建中部沿海,然后移入东海海面。未来三天(5日~7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五指山以北地区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于8月2日下午在广东湛江东部近海海面上生成,生成后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先向偏东后转东北方向移动,4日上午在广东东部近海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称意义:残酷),4日16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5度,东经115.9度,也就是在距离闽粤交界南偏西方向约2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近海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台风“卢碧”具有“近海生成、路径东行、强度偏弱”的特点。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卢碧”中心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5日擦过或登陆福建中部沿海,然后移入东海海面。

据监测,受“卢碧”影响,8月2日08时~4日14时,海南岛五指山以北地区普降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五指山以南地区出现小到中雨。据统计,海口、昌江、临高、白沙、文昌、儋州、澄迈7个市县共50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昌江、儋州2个市县共5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昌江海尾镇165.6毫米。另外,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及近海普遍出现6~8级阵风,陆地最大阵风出现在澄迈瑞溪镇10级(25.5米/秒),东北部近海测得最大阵风为9级(22.1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5日~7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五指山以北地区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具体天气预报:

陆地方面,预计5日~7日,受西南季风云系影响,全岛多云,五指山以北地区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海南岛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1~35℃,最低气温24~27℃。

海洋方面,预计5日~7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海南省气象台 刘爽 李凡 吴春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