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奖励3000元 琼海发放首笔环境违法举报奖金

记者刘梦晓
2021年08月05日09:3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从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市一位举报某企业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市民获奖3000元。这是琼海市根据《海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施以来发放的首笔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金。

  据了解,今年3月12日,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大队接到群众反映琼海市某企业排放气体污染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展开调查。

  根据第三方监测单位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该企业存在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根据该法律规定,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该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与此同时,按照《办法》的规定,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大队向举报人发放了3000元的奖励金。

  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大队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奖励发放,既是兑现承诺,也是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当好社会监督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