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45户住房困难家庭获公共租赁住房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陈尾娇 张天晓
2021年08月05日09:4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太开心了,经过抽签终于拿到了公租房入住资格。”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住房困难户吴多贵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作为该区的公租房轮候对象,他通过选房抽签抽到了一套公租房,这让他一家人开心不已。

  当前,美兰区公租房实物配租选房工作已顺利完成,包括吴多贵在内,符合优先配租特殊对象和按轮候时间排序久远的45户公租房轮候对象均喜获住房。这也是美兰区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的一项内容。

  美兰区住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计45套,均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永秀花园,房屋单套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

  “针对公租房房源有限,保障对象轮候时间过长、优先配租对象困难问题突出的难题,我们积极调剂、多方筹措房源解决特别困难的群众住房难问题。”该负责人说。

  一系列的举措积极“破难题”,美兰区有效地加快保障对象抽签选房,解决了一级残疾家庭21户、复转军人6户、70岁以上孤寡老人2户、特困户2户、按轮候时间排序久远的12户,以及部分低保家庭的住房问题,增强了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圆了“安居梦”。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