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8件植物新品种获专项资金资助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何川
2021年08月11日08:0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3家单位培育的8件植物新品种将共获得8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此举将进一步鼓励海南省农业植物新品种的培育和开发,对提高品种培育人的植物品种保护意识,以及促进农业育种创新和新品种推广应用具有积极作用。这是记者8月10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的。

  植物新品种权是农业领域最重要的知识产权,是种业知识产权制度的重要基石。加强保护植物新品种保护对鼓励育种创新,打造种业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对促进海南省现代种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4月,《海南省促进知识产权发展的若干规定》(修订)出台并要求,扶持植物新品种的培育,鼓励植物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对获得国家业务主管部门授予的植物新品种权,由省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核,给予每件10万元资助。

  此次获得海南省植物新品种权资助金的单位和新品种分别是:海南波莲水稻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湘宁早3号(水稻)、湘宁早4号(水稻);海南绿川种苗有限公司的美玉糯11号(玉米)和美玉41号(玉米);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的热选20号(美丽鸡血藤)、热选22号(美丽鸡血藤)、热选27号(美丽鸡血藤)、热选31号(美丽鸡血藤)。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植物品种选育耗时长、费用高、工作量大,结果具有不确定性,育种科研投入属于风险投资。海南省加强对育种创新的激励,有利于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