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飞机通关放行 减免税款61.3万元

2021年08月1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2日电  (李浩蓉)8月10日,一架由海南海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进口的直升机在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这是海南自贸港首架“零关税”飞机,直升机货值401.8万元,减免税款61.3万元。  

据了解,本次“零关税”直升机的进口,意味着海南自贸港交通工具和游艇“零关税”政策全面落地,实现海陆空全覆盖。早在2021年1月29日,海南尼米斯实业有限公司进口的蓝高46型双体帆船顺利通关,帆船货值550万元,减免税款190万元;5月19日,海南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代理进口的一辆丰田海狮牌13座商务车通关放行,车辆货值22.7万元,减免税款约8.4万元。

据悉,“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实行“一企一账”管理。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企业在首次申报“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进口前,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在海关注册登记,并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海南零关税进口生产设备、交通工具平台”系统完善企业账户信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