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陵水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启动 捐款近76万

2021年08月14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4日电 (记者毛雷)日前,2021年陵水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陵水举行,碧桂园等8家爱心企业与个人踊跃捐款近76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优秀寒门学子圆读书梦。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现场。(主办方供图)

仪式现场,碧桂园海南区域捐赠50万元参与2021年陵水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与其余7家企业及个人共同捐赠73.5万余元善款。此外,党员、老师等爱心人士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与募捐,截止目前,陵水此次圆梦行动筹集善款共计约76万元。

“感谢所有这些参与到圆梦行动中的爱心企业,此次捐赠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青团陵水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李文佳对碧桂园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

据介绍,此次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优秀贫困学子,要求申请希望工程资助的准大学生家庭须为农村或城市低收入群体,其中低保户子女、因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或其他重大变故开销较大的大学生优先资助。陵水今年通过“海南助学网”申请的应届高考生人数为138名,后期将通过严格的审核申报材料、家庭走访、背景调查等程序确保善款能切实帮助到贫困学生和家庭。

“我们希望帮助低收入家庭的子女完成大学学业,过上更好的生活,也希望通这种方式在他们心中种下回报社会的种子。”作为爱心企业的代表,碧桂园海南区域东部开发负责人蒋丽媛介绍,除了参与陵水2021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截止今年7月,碧桂园海南区域累计已在陵水开展公益项目28项,捐赠金额3602万元,其中,涉及爱心助学、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不止在陵水,自2011年碧桂园进驻海南,在琼海、白沙、乐东、临高等市县开展了美丽乡村和产业扶持等各类项目,截至今年7月开展公益扶持项目共110项,捐赠金额累计1.44亿元,直接受益人口13.9万,惠及人口约113万。未来,碧桂园海南区域在专注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同时,将持续在产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