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隔离点的特殊生日 让隔离不隔爱 让温暖一直在

2021年08月15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15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生日快乐!”“谢谢,谢谢!”“我还以为今年的生日吃不到蛋糕了”8月11日,海口市龙华区一隔离点内上演感人一幕:志愿者专门购买了蛋糕制作了贺卡,和医护人员一起为隔离点内的市民们送上了特殊的生日祝福。

志愿者为留观点市民送上生日祝福。龙华区团委供图

生日贺卡。龙华区团委供图

“收到生日祝福的市民朋友特别开心,还发朋友圈说这是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其实志愿者们不仅仅为隔离点的居民送去关爱,也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温暖。”共青团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书记邓璐璐说。志愿者们也为医护人员制作了加油卡片,把满满正能量传递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上了解暑奶茶。其中一位护士姐姐还打趣的说:“被你们‘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甜到了!”

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制作加油卡片。人民网 李浩蓉摄

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上加油卡片。龙华区团委供图

志愿者们除了日常的志愿服务外,也肩负着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外热线电话接听工作,邓璐璐说:“热线电话是24小时不间断的,最忙的那段时间我们每天能接到近千个热线电话。”

志愿者们用温暖鼓励着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用关爱安抚着留观点的市民,用耐心帮助着遇到难题的群众,他们是志愿者,也是我们的守护者。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