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战“疫”有我】

“警察蓝”和“天使白” 警医互助并肩防疫

2021年08月1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护士为交警采样。人民网  李浩蓉摄
护士为交警采样。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8月17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8月12日早上,3辆核酸检测移动采样车驶入海口交警金龙路支队办公区,为海口交警进行核酸检测。

现场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顶着炎炎烈日耐心工作,交警见状主动成为志愿者加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海口市交警支队副调研员黄乐明:“每次看到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汗流浃背,衣裤尽湿,打心底里觉得他们辛苦,所以我们在现场安排了配合医护人员的交警同志,他们负责测量体温、登记二维码、搬运物资、配合采样等工作,尽量提升检测点的运行效率,希望能为医护人员减轻工作压力。”

当天核酸检测现场,一面是身穿防护服认真工作的“医者白”,一面是身穿制服有序等候的“警察蓝”,当“警察蓝”遇上“天使白”就成了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风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