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暖心!公交车变核酸采样车为医护人员送清凉

2021年08月18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公交车变核酸检测采样车。人民网  李浩蓉摄
公交车变核酸检测采样车。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8月18日电 (李浩蓉、符武平)近日,虽已时至立秋,但海口市却暑气未消,酷暑高温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为解决一线医护工作者长时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高温露天环境下工作容易中暑的问题,同时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舒适、便捷的核酸检测环境,海口市启用了一批由海口公交集团的公交车改装而成的移动核酸采样车,共计30辆,主要用于15类重点人群、健康码为黄码等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

移动核酸采样车由公交车改造而成,医护人员可在车内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车内冷气十足还定时进行消毒,受检人员不用上车,站在门外,采完即走,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

海口夏季气温高达35度以上,医护人员防护服内温度更是高达50多度,海口市卫健委健康产业科科长赵良尧表示,一线医护工作者长时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真的很辛苦,希望通过启用移动检测车可以避免医护人员因为高温而导致体力透支的情况,在医护人员走街串巷,四处奔波,为群众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尽量给他们提供一个清凉的“港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