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1年08月20日07:5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海南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因疫情仍有不确定性,以及去年下半年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面临诸多挑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持续保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的工作状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促投资各项工作,特别是把产业投资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优化投资结构。要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建立健全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的财政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制度。要重视防风防汛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持续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检视海南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全面压实责任,从严抓好整改,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培训,提高基层干部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要结合海南各地实际,研究不同类型村庄的振兴路径,把“三无”船舶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纳入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内容,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持续做好打击走私等工作,加快构建适应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履行好监管与服务的双重职责,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高质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强调要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推动意见落地落实,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海南省2020年度市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