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面向社会选聘第二批若干名营商环境体验员

记者计思佳
2021年08月23日08:5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给“店小二”挑刺去

  海口市第二批营商环境体验员即将上岗。记者获悉,近日,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第二批若干名营商环境体验员。

  据介绍,营商环境体验员主要从真正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及社会热心人士中产生。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将根据某个专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需要,机动选聘有真实办理事项需求的市场主体为营商环境体验员,发放临时“牌照”,完成专项任务后,收回“牌照”。因此,聘期按照“牌照”随事而走原则,选聘的体验员不设固定任期,随任务结束后自然终止。

  营商环境体验员的工作职责是对海口市的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评价,围绕海口市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具体指标开展专项体验,重点关注体验事项的办理流程、材料清单及各单位的工作机制等深层次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每次体验任务至少提交1条有效信息等。

  营商环境体验员监督范围为海口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政务服务窗口、基层站(所)以及具有公共服务性质的国有企业及其工作人员等。体验活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确定人员、不明确单位的方式,以体验员真实办事需求随机开展。体验方式分为“实境式”体验、“暗访式”体验以及“深入式”体验。

  此外,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将依据履职情况,对营商环境体验员实行动态管理,并发放补贴(其中补贴仅针对非财政供养的体验员发放)。其中,年度考核为优秀的体验员,发放补贴1.5万元;考核为良好的体验员,发放补贴8000元;考核为合格的体验员,发放补贴5000元;考核为其他的体验员,不予发放补贴。

  报名人员可至海口市发改委官网下载并填写《海口市营商环境体验员报名表》,发送至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指定邮箱(hkyshj@163.com)。报名时间:2021年8月20日—2021年8月25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