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红色家风”主题读书活动即将举行 讲述海南的“家风故事”

2021年08月2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5日电 (记者毛雷)“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配合海南全省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日前,人民网海南频道联合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海南“红色家风”主题读书活动,讲述海南的“家风故事”。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海南红色家书收集解读、采访红军老战士、举办“红色家风”读书会,挖掘整理一批弘扬传统美德的故事,通过故事大力弘扬红色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传统美德,自觉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做到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精神动力。

活动主办方将邀请海南省作协部分知名作家,通过海南省党史馆、一大会址、各市县文明办等部门,收集、整理红色家书,并对红色家书的历史背景和意义进行线上解读,感受革命先烈在那段特殊时期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故事,引导公众继承传统美德、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为了让公众对红色家书有更深的理解,活动还将邀请海南省作协多位知名作家对优选的若干篇红色家书和红军故事进行线下解读、分享,同时邀请部分老红军战士的家属、部分省直机关代表参加读书会并做发言交流,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传承优良家风,不断提升公民个人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家庭和谐,以好家风促进好政风好社风好民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精神支撑。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海南省作家协会支持。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