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道G360文临公路8月底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陈慧文
2021年08月26日09:3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24日,在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项目土建4标钢筋加工厂旁,来自云南的工人陆照正和工友们头顶烈日,绑扎钢筋,为后续钢箱梁混凝土浇筑做好准备。

陆照手法娴熟,只见他将箍筋丝绕过两条钢筋纵横交错处,用特制的扎钩轻轻一提一拧,短短几秒钟就“轻松”完成了一处钢筋绑扎。

一片30米长的混凝土箱梁的钢筋骨架需要工人们手工一点点绑扎起来,高峰时一组十几个钢筋工人一天能完成4片钢筋箱笼的搭建。

“我们标段只剩下54片箱梁的制作任务了。”中铁15局集团G360土建4标段项目经理袁军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标段是该项目一代建段桥梁最多的,总计需要制作820片箱梁,现在这项工作已接近尾声了。

在该标段辽山村大桥上,记者看到,与此前热闹的土建施工场面相比,现场显得“冷清”了不少,大桥的土建施工基本已经完成,只有少数工人在模板台车的保护下进行桥面防撞护栏施工,而接下来的重点就是路面摊铺了。

“8月下旬开始已经有路面标队伍陆续进场,开展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G360文昌至定安段(一代建段)代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慧东说,项目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的要求稳步推进,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并将进入土建路面交叉作业阶段。

“未来一段时间,土建标将会陆续交出大量作业面给路面标,G360全线路面施工将大规模展开。”陈慧东说。

记者注意到,在项目沿线的边坡上,很多绿化植被已初具规模,据介绍,早在项目建设之初,边坡绿化就已提上日程,与土建同步展开。

“项目采用的是‘代建+监理’一体化模式,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北京中港路通工程有限公司G360一代建段总监理工程师秦光说,目前该段进度在三个代建段中领先,且自开工以来,未发生等级以上安全事故和实体返工事件。

省交建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道G360文临公路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7.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49.7%。

国道G360文临公路是我省“十三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为我省“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丰”字第一横,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澄文定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