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机关集中开展英模教育和红色教育

2021年08月27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7日电 (李学山 代龙超 钟喆旻)忆百年党史,铸忠诚警魂。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学习和发扬琼崖革命精神,8月26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厅海岸警察总队临时党委书记江伟率厅海岸警察总队临时党委班子成员及总队机关民警、事业编工勤人员,到省社管平台综合楼一楼参观英模教育展览活动,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社管平台综合楼一楼,厅海岸警察总队机关全体民警、事业编工勤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总队临时党委书记江伟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对照誓词,全体党员民警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为海岸警察事业奉献奋斗的坚定决心,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公安英模展览厅内陈列着建省以来的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全面展示了公安英模们除暴安良、保家为民的生动事迹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崇高品质。全体人员认真参观学习了英模及先进典型事迹,现场感受英模们鲜活的事例,为民服务的情怀,以及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他们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教育引导着全体人员要把积极传承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自觉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全体民警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着中共琼崖一大开会的情景以及琼崖共产党员在琼崖孤岛上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的历史事迹,缅怀杨善集、王文明等革命先烈,领悟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让参观人员深受感动和震撼,都从内心深处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思想政治经受了洗礼。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一致表示,将以革命先烈和英模、先进典型为榜样、为标杆,在工作中锤炼坚定的政治信仰、有力的责任担当、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清廉的纪律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