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交警着力破解定海大桥延长线事故多发难题

记者 良子
2021年08月30日09: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设安全设施 减少安全隐患

8月29日,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马坡村村民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暖人心,铺就平安幸福路”的锦旗送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表谢意。

原来,在近期开展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开通了220国道定海大桥北桥头路口交通信号灯,并启用配套电子警察,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定海大桥位于马坡村与定安县城之间的南渡江上,是连接定安、海口、澄迈3个市(县)的交通要道。其中,定海大桥延长线属省道220海口辖区路段,由于该路段建成初期交通安全设施欠缺,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道路交通事故呈上升态势。今年上半年,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15起,受伤3人,财产损失30余万元。

“关系到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交通隐患,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排除。”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该支队组织专班对定海大桥延长线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从案件类型、事故成因、人车路情况进行集中分析查摆问题点,对道路隐患点进行分类研究。海口交警科技、事故、秩序等部门还多次入村进社区走访,向周边村镇群众了解情况,对所收集的问题进行登记分析。

查摆出问题后,该支队制定了方案以完善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并于今年6月25日开始实施。

“这里已安装红绿灯和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主要是引导和规范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加强对闯红灯、不按导向行车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有效预防或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8日,在该路段,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曾雄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该支队还完善定海大桥北桥头路口标志标线,在4个方向都设置“事故多发路段、注意安全驾驶”“一停二看三通过”“‘十’字路口”等多级提示标志牌,让大家提前知道路况信息,提高警惕。此外,在此路口4个方向还安装爆闪灯,通过爆闪灯的交替闪烁,吸引司机注意力,提醒司机注意安全驾驶,降低车速。

“我们在路口4个方向简易安装照明灯,把路口的能见度提高,让司机更容易发现电动车和行人。”曾雄介绍,该支队还在延长线村口300米外设置减速带,将车辆速度降下来。

“现在这路段完善了安全设施,村民不再担心出村交通安全问题了。”马坡村调解员陈召丰介绍,有了照明灯、爆闪灯,还设置了减速带,村民出行安全多了。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