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举办投资发展新加坡专场线上交流活动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2021年08月30日09:4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端共议自贸港发展机遇

  日前,洋浦经济开发区举办海南自贸港和洋浦先行区投资发展新加坡专场线上交流活动,邀请新加坡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共同探讨在海南自贸港及洋浦产业投资发展机遇。这也是继6月29日举办德国专场活动之后,洋浦今年举办的第二场针对国外企业的招商投资专场活动。

  新加坡是全球运行较早的自由贸易港之一。洋浦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当前正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率先实施高度自由便利的自贸港政策。

  此次举办新加坡专场交流会,洋浦希望与新加坡方面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应用技术研发及配件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方面加强合作,在科创孵化、人才培养、招商推介等方面广泛交流,共同将洋浦打造成为中新交流合作基地。

  交流会上,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表示,在洋浦全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样板间”之际,既要在贸易自由、税赋水平、金融创新和政策开放度等方面向新加坡学习,更要在政府服务与营商环境建设上向新加坡对标。为此,洋浦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提高审批效率,营商环境整体评价不断提升。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