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1年08月30日19:44 |
小字号

8月29日,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马坡村委会的几位村民来到位于海口市金龙路的交警支队,马坡村书记孙孝伟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暖人心,铺就平安幸福路”的锦旗送到该支队曾雄副支队长手中,感谢交警部门开通了220国道定海大桥北桥头路口交通信号灯及安装了配套交通设施,为村民解决了一件困扰多年的出行难题。

海口市马坡村村民来到交警支队送锦旗,感谢解决村民出行难题。

定海大桥位于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马坡村与定安县城之间的南渡江上。定海大桥延长线属S220(省道220)海口辖区路段,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全长12.1公里,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沿途经过155县道、159县道、222乡道等道路和昌尾村、雅德村、文兑村、文塘村、马坡村等村庄,是连接定安、海口、澄迈3个市(县)的交通要道,极大方便了南渡江两岸10个乡镇约30多万群众出行。但是,由于该路段建成初期交通安全设施欠缺,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道路交通事故呈上升态势。

定海大桥北桥头路口完善了标志标线,并安装爆闪灯。

为了加强农村道路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日,在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破解难题疏堵保畅开通了220国道定海大桥北桥头路口交通信号灯,并启用配套的电子警察设备(同时简易安装道路照明灯)。另外,还在该路口以及220省道与159县道路口安装爆闪灯和完善了相应的标志标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交警加强对事故多发地段的巡查管理

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海口市政府、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赴定海大桥延长线现场调研,研究制定事故多发路段整改措施。交警支队组织专班对定海大桥延长线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从案件类型、事故成因、人车路情况进行集中分析查摆问题点;组织日常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对隐患点进行分类研究并形成整改报告并上报相关部门;入村进社区走访向周边村镇群众了解情况、调查民意,对所收集的问题进行登记分析,作为日常工作改进的参考;同时交警支队还加强对事故多发地段的巡查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日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220省道定海大桥北桥头路段存在车辆速度过快、交叉路口视距受限、视线不良及标志标线不完善等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分析研判,对该路段道路设施进行增设修整:划设完善标志标线,在主要路口设置红绿灯;针对220省道路段出入村口较多,视距、视线不良现状,在村口设置爆闪灯,在村口300米外设置减速带,通过人为干预手段,将车辆速度降下来;完善交叉路口标志标线及沿线路灯的设置;在220省道设置电子监控区间测速,对超速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海口交警支队联合秀英区东山镇马坡村委会、干尾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建设农村交通安全广播站,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宣传视频以案说法授课,设立宣传展台,现场展示讲解事故案例、粘贴宣传海报、开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及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发动马坡村、干尾村两村村干部及村小组工作人员成立交通安全宣传流动工作队,进门挨家挨户宣讲交通安全。以马坡村为驻点,在村委会设立交通安全资料宣传点,村民可自行领取查阅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加强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根据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纵深推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部署,下一步,交警支队将持续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乡镇农村宣传阵地,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努力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海口交警支队 李盛兰 文/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