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未来两月或有3至4个热带气旋影响海南

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刘爽 邢彩盈
2021年09月02日08:4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9月1日从海南省气候中心了解到,预计9月至10月,影响海南省的热带气旋个数为3至4个,其中登陆海南岛1个,期间可能会出现个别较强台风影响。

  首个影响海南省和海南岛的热带气旋已出现在6月中旬,分别较常年偏晚4旬和偏早1旬。预计终台可能出现在12月上旬,较常年(11月下旬)偏晚1旬;最后一个影响海南岛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10月下旬,接近常年(10月下旬)。

  建议有关部门及时关注气象部门预报预警信息,严格高风险作业活动安全管控,提防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热带气旋和暴雨洪涝灾害的不利影响。

  由于影响汛期气候的因素非常复杂,海南省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测海洋和大气的变化以及天气气候的异常变化,及时进行订正预测。

  雨季结束期及雨量:

  预计2021年雨季结束期(后汛期结束日)在10月下旬,偏晚1旬,预计9月、10月各地总降雨量较常年偏多,其中9月偏多10%至20%,10月偏多10%至15%。暴雨洪涝灾害总体略重于常年。

  气温:

  预计2021年9月、10月各地平均气温不同程度偏高,其中9月偏高0.3℃~0.5℃,10月偏高0.2℃~0.4℃。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