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

省博物馆展期持续到9月5日,之后将在市县巡展

记者昂颖
2021年09月02日08:4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翰墨颂建党百年 丹青绘美丽海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省博物馆举办。记者 昂颖 摄

  9月1日,“翰墨颂建党百年 丹青绘美丽海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省博物馆举办,展出来自全国13个省市及海外的100余名书画家作品共141幅,其中有30余名海南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书画作品参展。

  参观展览作品,观众可以感受到“南湖星火漫天燃,照亮中华一百年”的壮阔豪迈,领悟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观赏到“火箭当空腾跃,冲破云霄”的壮观瞬间……参展的作品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艺术诠释了党的百年征程中铿锵扎实的基调、昂扬向上的精神。其中,书法作品包括浑然古朴的篆隶、工整隽秀的楷书、挥洒自如的行草,以条幅、中堂、对联、斗方等书写形式,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百年伟业;绘画作品笔墨细腻,构图饱满,感染力强,生动描绘了海南独特的人文地理风貌和突出的发展成就。

  此次展览以书显志、以画抒情,从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波澜壮阔的锦绣河山到新时代新征程,既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又有鲜明的时代精神,通过回顾百年历程、追忆峥嵘岁月、传承光荣传统、弘扬奋斗精神,彰显了海南红色文化特色,展现了海内外侨界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表达了包括归侨侨眷在内的海南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坚定决心,凝聚建功自贸港、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侨联指导,海南省宋庆龄宋耀如研究会、海南省南国书画院、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省博物馆展期持续到9月5日,之后将陆续在海口、文昌、儋州、万宁等市县巡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