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 看病更方便

2021年09月02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日电 (李浩蓉)9月2日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一站式病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刚投入使用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迎来了不少前来咨询和办理相关手续的患者和家属。

海口市人民医院“一站式病友服务中心”。(海口市人民医院供图)

为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解决群众“来回跑、多头跑”的就医繁琐,按照省卫健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海口市人民医院通过功能整合、服务细分、流程优化,在原有客户服务部的基础上整合多种服务内容,成立“一站式病友服务中心”,实现“多部门多窗口办理”到“一窗受理”的转变,方便群众在一个窗口能够办完多种手续,让信息多跑路、病友少跑腿,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及满意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门诊是医院的前沿服务窗口,也是接触病人最早、人数最多、流动最大的部门,2014年海口市人民医院成立了客户服务部,为病人提供就医前、就医中及就医后的各种便民服务,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病人就医。但是,还有些部门窗口离门诊大厅较远,病人来回跑,很不方便。

据了解,该中心启用后,将为病人提供门诊咨询、就医建档、导医导诊、预约挂号、清单打印、病历复印、医务盖章、医保服务、健康教育、老年服务、轮椅租借、核酸检测开单等多项便民服务,满足病人便利、快捷的就医需求。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