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1海南省动力冲浪公开赛海口西秀海滩开赛 200参赛者踏浪而行

2021年09月04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4日电 (李学山)9月4日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逸景冲浪海口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1海南省动力冲浪公开赛”在海口市秀英区西秀海滩逸景冲浪培训基地举行。这次公开赛有200名参赛者,运动员们在环圈竞赛和团体接力赛中进行角逐。

动力冲浪运动目前国内玩家较少,并不被大众所熟知,而海南省举办的这次赛事,旨在充分展示动力冲浪这项新兴的水上户外运动的刺激与魅力,推动海南省水上休闲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海南体育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赛事以人为载体,突出动力冲浪赛事所倡导的“体育+旅游”的生活方式,从而拉动海南省体育旅游消费,推动海南“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进而让更多的群众参加这项运动,获得更多的体验,使比赛在具有竞技性的同时,又增加了观赏性和娱乐性。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比赛充分利用海南省水域与气候优势,打造海南亲水运动季,利用海口西海岸做好沙滩经济,将体育与旅游完美结合,为海口市民提供一片休闲运动区域,增加了一系列水上休闲度假的产品。本着群众性的运动,专业化的赛事原则,通过设立全新规则和赛程,将小众化的运动变得大众化的活动,低至12岁,高至70岁都可以参与,让大家享受到更丰富的水上运动体验。逸景冲浪海口有限公司主打动力冲浪,海上拓展,专业培训和各种赛事。组织过程中,承办方团队队伍中,不乏有历届冠军,赛事专业管理人员,能够保证赛事活动的顺利举办。此外,2021海南省动力冲浪公开赛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举办的亲水运动五个分会场中的重要板块。

逸景冲浪培训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洪广说,动力冲浪其实是一种简单快乐的新派运动,是都市人解压的好方式,也是一种新兴潮趣的时尚生活。动力冲浪,练就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还有敏锐的思维和冷静处理事情的态度,更能培养运动员独立自主和风险预判的能力。动力冲浪最重要的精神便是挑战和探索,让人们更好地感受大自然,体会“顺势而为”,“逆流而上”。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智慧的较量、美丽的展示,需要信心、恒心和勇气,需要拼搏、责任和担当,需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他希望参赛队伍和运动员能够在赛场中赛出凝聚力、赛出战斗力、赛出向心力、赛出集体荣誉感,收获突破自我的勇气。

据悉,此次活动共分为五种不同组别比赛:分别为青少年动力冲浪环圈竞速赛,男子动力冲浪环圈竞速赛,女子动力冲浪环圈竞速赛,乐龄动力冲浪环圈竞速赛和团体动力冲浪竞速接力赛,有200名运动员参赛角逐,届时对各级别取得前3名者给予奖励。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