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自贸港首单境外飞机转注册维修工作完成

“十四运号”涂装飞机亮相海南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钟佳妤 张健 何运昌
2021年09月08日08:2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贸港首单境外飞机转注册维修工作完成

“十四运号”涂装飞机。 (海航技术供图)

9月4日,一架身披“十四运号”彩绘涂装的飞机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顺利起飞,该架飞机由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技术)旗下定检维修公司与喷漆公司联合负责完成过渡检和整机喷漆工作。作为海南本土航空维修企业,这也是海航技术承接的海南自贸港首单境外飞机转注册维修工作,为进一步完善自贸港航空维修产业服务品质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架飞机由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从境外引进。而过渡检一般是指飞机在更换运营人过程中需要执行的维修工作,承接过渡检业务的维修单位须同时具备FAA和CAAC两种维修许可,海航技术已于2016年、2017年分别获得相关维修许可。

8月19日,该飞机首先进入海口海航基地喷漆机库,由海航技术旗下海航斯提斯进行机身喷漆和贴膜工作,经过6天的精细操作,一架崭新的“十四运号”正式亮相。

据介绍,此架飞机涂装通过整机喷涂以及贴膜完成。飞机上的“金色花朵”logo由5片莲花的花瓣组成,每片花瓣通过四到五种不同层次的颜色叠加,运用渐变色的喷涂工艺喷绘而成。机身左侧绘制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吉祥物,有手举火炬的朱鹮,张开双臂的大熊猫,健壮憨萌的羚牛以及灵动可爱的金丝猴等,同时还融入了此次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举办地西安古城的大雁塔、城墙、钟楼等元素。

在完成机身喷漆后,飞机进入海航技术2号机库,由海航技术旗下专业定检维修公司大新华飞维负责该飞机的过渡检工作。

海航技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质量完成幸福航空飞机过渡检和整机喷漆工作,标志着海航技术进一步提高一站式服务产业链服务品质,公司将持续优化和拓展维修能力,深耕海南维修市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