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与海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生态监测等领域加强合作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余梦月
2021年09月08日08: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在生态监测等领域加强合作

9月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与海南大学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生态监测、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学术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将依托海南大学的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对海南生态环境状况进行动态监测,为加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做好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依托海南大学所属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等智库机构,深入研究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提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部分领域率先进行对接的建议;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构建,提出细化实化重大政策的具体举措;密切跟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还将支持海南大学,进一步发挥生物医学工程、热带作物、海洋资源、药学等学科的基础研究和人才团队优势,加快一流学科发展和相关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工作需要,海南大学可选派青年教师、业务骨干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学习,亦可结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干部结合工作进行授课或给予具体业务指导,不定期开展政策宣讲培训。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