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督查

记者孙慧
2021年09月09日07: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督查

9月8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推进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工作,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管理水平,省住建厅将开展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每日明查暗访督查工作。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工作落实到位,省住建厅将启动对这两项工作的督查行动,督查范围覆盖我省行政区域内的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督查期限为1年,提供暗访信息不少于250条,确保每日至少要提供一条实地督查暗访信息。省住建厅将根据督查信息,梳理各市县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工作落实情况,如有发现问题要督促各市县主管部门落实整改。

生活垃圾分类和海上环卫都是近年来我省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海口、三亚、三沙、儋州等试点城市已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到今年12月底,全省各市县要在住宅小区、公共场所、街道、单位等区域加快建设或改造满足分类投放要求的垃圾分类收集屋(亭)。今年,我省沿海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要全面铺开“海上环卫”制度,到2023年要实现全省“海上环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目前海口、三亚、文昌、洋浦经济开发区四个试点地区已经开展海上环卫工作,其余沿海市县正在陆续制定实施方案。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