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人才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11日09:33 |
小字号

为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人才工作部署精神,扎实推进五指山市各项重点人才工作任务落地实施,近日,五指山市2021年下半年人才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青松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会议指出,今年来,五指山市人才工作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各行业主管部门还需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建设等方面加油鼓劲,切实树立“人才聚、事业兴”的理念,共同推动五指山市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就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省委领导有关人才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各职能部门要结合省委领导有关人才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对标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深入自查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各项责任分工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二是要科学做好人才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要结合五指山市经济发展实际和人才发展需求,对五指山市未来5年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重点人才工程、人才平台建设和人才工作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认真修订完善五指山市人才发展规划,为“十四五”期间五指山市人才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三是要高标准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工作。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本系统的岗位及人才需求情况,切实拿出一批含金量较高的岗位参加全省招才引智活动,并严格按照各阶段任务做好招聘工作,为五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集聚一批人才。

四是切实做好五指山市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各行业部门要主动对接省级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做好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及时发布评审信息,做好评审宣传工作,严把评审材料审核关,组建完善专家评审委员会,确保五指山市各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要扎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要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乡村人才振兴的十条措施,结合五指山市实际,修订完善落实措施,全力打好“乡情牌”,念好“引才经”,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向乡村一线流动,着力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切实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力争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五指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自规局、市旅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32人参加会议。(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