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第二十一批援疆支教志愿者启程

2021年09月12日00: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12日电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于9月10日教师节启动了第三个五年援疆支教志愿活动,2021年招募的3名志愿者作为第二十一批支教队员于9月11日启程前往塔县开展支教工作。

据悉,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援疆支教志愿活动今年启动以来,收到了海内外近千封报名信,经过筛选,最终选出了3人作为第二十一批大小洞天支教服务队的队员——澳大利亚留学归来的刘爽、中国香港学习归来的郭佳琪,以及大小洞天公司员工第三批支教队员赖海云。

“我可以教孩子们英语、舞蹈,同时我也希望能学习新疆舞。”刘爽说,她是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到需要的地方去支教是她的心愿,多年留学经历让她拥有了良好的英语读写功底,平时喜欢练习舞蹈,希望她能带给支教学校的孩子们更多的新知识和快乐。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支教招募得到了许多海内外人士的关注,仅报名信件就收到了近千封,经过与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城乡寄宿制小学沟通,确定支教老师类型后,从中挑选了三位志愿者奔赴新疆开展支教活动。

据悉,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自2011年开展援疆支教工作以来到目前为止已有20批共计60人完成支教服务工作,10年间“支教之家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十佳志愿组织”、中国网事海南好人“2015年度十大人物”等,并在2019年9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实习生 滕沛辰/文 大小洞天景区供图)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