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站)圆满收官

2021年09月1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13日电(记者毛雷)9月12日,中国电子第五届“i+”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站)圆满收官。本届大赛以“共建共享PKS生态 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聚焦以中国电子旗下飞腾芯片(Phytium)、麒麟操作系统(Kylin)结合立体防护安全链所打造的“中国架构PKS体系”产业生态,汇聚23家生态企业及高校共计28个项目参赛。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淑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有利于活跃海南省的创新创业氛围,是支撑海南互联网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路径。发展计算机自主安全产业,符合智慧海南的战略定位,相关赛事活动有助于增进行业企业对海南产业发展环境的认识,是促进海南PKS体系产业生态发展的又一良机。”

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表示,中国电子作为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正在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如今,PKS体系已经在电信、金融等多个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实现应用。

他强调,当前全球网信产业的竞争已经从技术产品竞争升级到体系竞争、生态竞争。中电创新院布局海南,就是作为PKS体系的全国性创新中心,发挥组织平台作用,聚集创新产业,推动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将这里打造成为我国自主安全计算创新和技术攻关的重要阵地和标杆。

本次大赛中,专业评审团围绕项目创新性、技术领先性、产业化程度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进行评分,最终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的达梦数据库一体机项目摘得桂冠。此外,为激励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企业系统内部孵化和创新,现场还为中国电子旗下各企业及生态伙伴颁发了PKS特殊贡献奖、优秀伙伴奖、杰出创意奖、优秀产品奖和生态创新奖5个特别奖项。

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逾800个项目参赛,累计投资项目近20个,自投和引入社会资本投资超2亿元。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主办,中电联合创新研究院(中电创新院)、PK体系生态联盟承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