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第三届)博鳌旅游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21年09月15日16:00 |
小字号

大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9月12日下午,2021年(第三届)博鳌旅游发展论坛闭幕新闻发布会在博鳌举行,为期2天的论坛正式落下帷幕。在2天的时间里,来自7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近百位知名专家学者、20名KOL网红达人、200余家知名企业、30余家媒体参加本次论坛,凝聚共识、交流思想、扩大合作、共谋发展,为旅游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提供“博鳌方案”,贡献“博鳌智慧”。

本届论坛以“共享自贸港新机遇,共谋旅游业新篇章”为主题,为旅游跨界发展提供新思路,助推旅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全方位赋能。

旅游商品展现场。组委会供图

本届大会取得了不少务实成果:共开展1场开幕式、10个主题演讲、10场发布会活动、7场主题论坛、1场推介会活动,共吸引了1000余名线下代表参会,线上直播观看点击量超2300万次。同期举办的旅游商品展共有60余家企业参展,促成了46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额达5.86亿,永久落户了自《海南省支持会展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高端国际专业会议IP、落户了博鳌时代智库中心、干细胞第三方检测中心、博鳌生态环邮主题邮局等项目。

推介会签约。组委会供图

通过本届论坛未来还将落地的项目有:有中科院数字化主题公园项目、智慧景区管理项目、郭晓主任医师创办的中医药现代与康养结合的健康旅游项目、中国气象局二十四节气之城项目以及气象大数据为旅游行业赋能项目、保险资金为文旅产业提供赋能的金融服务项目、仲裁作为解决旅游争议手段、提升营商环境的项目、中式帆船赋能亲水旅游项目等8个项目即将落地。

未来,组委会还将继续深化行业资源,为各国经济共同复苏搭建合作平台,激活合作新引擎。(2021博鳌旅游发展论坛组委会)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