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市设立“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

记者谢凯
2021年09月16日09: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决群众和企业各种疑难问题

  9月15日,记者从五指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该局在五指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原有的“党员服务窗口”基础上,经调整,重新设立“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以解决群众和企业代表反映的各种疑难问题。

  “我觉得这个窗口办事效率特别快,服务态度也很好,证件已经在网上进行补办。”近日在“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成功办理证件的市民刘贵珍说。

  刘贵珍告诉记者,自己最近把护士执业证弄丢了,不知如何去申请新证,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后也没有看到有申请相关证件的服务窗口。

  一番找寻后,刘女士看到该中心的“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并前去求助,经工作人员及时协调并提供帮助,刘女士很快通过网站申请补办相关证件。

  五指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今年5月,该局就创新设立了“党员服务窗口”,受理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近日,按照相关工作规范通知,该局在原有的“党员服务窗口”基础上,经调整,重新设立了“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解决群众和企业代表反映的各种疑难问题。

  据介绍,开设的“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以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不知晓”“找不到”“不会用”政策问题,服务群众“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等堵点问题。

  目前,该窗口不仅提供现场咨询及引导服务,还畅通企业和群众投诉渠道,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审批服务事项过程中非因自身原因未能实现成功办理、成功审批等有关问题,收集群众、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为群众和企业把事办成、办好,打通行政审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