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寰岛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

2021年09月18日12: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18日电(牛良玉)9月17日,三亚寰岛实验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

三亚寰岛实验中学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现场。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仪式上,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马育红先后上台致辞,在全体师生、家长代表以及相关部门领导、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该校成功揭牌。

叶凯中在致辞中说,三亚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的工程来抓,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希望三亚寰岛实验中学紧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践行教育改革各项要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加强三亚寰岛实验中学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始终,在输出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学校文化的同时,发挥龙头学校带动辐射作用。

马育红表示,三亚寰岛实验中学的落成启用既是崖州区教育事业新的起点,更是新的契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办学、引才、招生等工作,携手崖州湾科技城为该校提供最好的办学保障,助力寰岛教育在崖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共同推进崖州区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将崖州打造成为全市教育新高地。

三亚寰岛实验中学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现场。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三亚寰岛实验中学位于崖州湾科技城,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设计办学规模为初中、高中各18个班。首批184名学生分为4个班,班额不超过50人。师资方面,首批教师团队共14个老师,研究生学历占到63%,有东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以及留学海外名校的优秀毕业生。在课程设置方面,学校将每周一至周五下午的第七、八节课设为住校生的自主活动和社团活动,其中固定的课外兴趣班有12个,设有烹饪课、3D打印、机器人、美术、音乐、配音、口才等。

除此之外,三亚寰岛实验中学还将与周边高校对接,开设相关研究的兴趣班。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