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举办“稳就业 保民生”公益专场夜市招聘会

2021年09月18日23:21 |
小字号

9月17日,夜幕降临,暑气散去,海南省临高县公益专场夜市招聘会在临城镇市政大道文澜文化公园(牌坊正门)热闹“开张”。此次“稳就业 保民生”公益专场夜市招聘会由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旨在有效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重点群体,实现更好更高质量的就业。

招聘会现场

当晚7点,各招聘位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在展位前与求职者进行“宣讲式”交流,应聘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洽谈,了解薪资待遇。各单位招聘人员耐心解答其薪资、福利待遇等问题,并根据求职者的意向和能力推荐合适岗位。“这次夜市招聘会提供的岗位种类很多,看到有几家比较吸引我的企业,目前正在了解中。”求职者林先生说。

求职者浏览岗位信息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64 家用人单位,涵盖营销、制造、设计、保险、会计、农业、房地产、技术生产、教育行业等多个专业岗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职场加油站、简历诊断区,对所有入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介、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免费服务,便于求职人员进行人才信息登记,帮助企业在招聘用工、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同时,利用夜间居民闲暇时间开展就业招聘,解决了求职者白天忙、室外招聘会气温高等问题,同时夜市招聘充分利用文澜文化公园人流量高、氛围轻松等特点,提高了居民的关注度,为临高县企业和人才提供了一个休闲舒适的交流平台。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应聘者咨询

“此次招聘会选择在晚上进行,主要是充分利用文澜文化公园人流量高和广大求职者夜间休闲的时间,吸引有就业需求的人员前来应聘,实现家门口就业。”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松说。

据统计,此次专场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约416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9人。(临高县融媒体中心 刘彬宇)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