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90后海归,医药监管“新担当”

袁琛
2021年09月22日10: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关俊伟(右一)和同事检查医院的病例信息和手术记录等内容。

  关俊伟在认真检查执法文书,对当事人进行询问。

  从办公室回到宿舍的关俊伟自学学术文献。

  海南博鳌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是全国首创“卫生+药品”二合一监管模式的行政执法机构。在这里负责医疗卫生监管和法制审核工作的,是一个来自广东佛山的28岁年轻人,他叫关俊伟。

  拥有美国华盛顿大学法学硕士学历,考取国内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还有3年律师从业经历的关俊伟,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产业的系列重要法规政策熟稔于心。

  9月14日晚9时许,海南日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办公室加班。“这里的工作强度较大,加班是常态。”关俊伟说,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在“提档加速”,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被赋予了许多国内最开放的特殊医疗政策,但“首创”“开放”,意味着国内没有任何可供参照借鉴的实例,推进政策落地实施,时刻考验着执法实践者的创新能力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能力。

  今年6月,海南将乐城先行区确定为医疗卫生健康“信用+监管”试点地区。作为该试点项目的责任单位,这也成为关俊伟发挥法学专业能力的最好平台。

  撰写需求方案、起草执法文书规范、更新执法文书模板、汇编乐城监管法律法规和编制第一版医疗卫生类严格监管清单……每个工作日,关俊伟和同事们常常在文书、案卷、法律业务探讨中熬到深夜。

  “我们虽然是普普通通的公职人员,但肩负着医药监管改革创新的使命,我希望在乐城前进发展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关俊伟说。

  图文/记者 袁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