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秋假日海口旅游产品丰富 旅游总收入2.67亿

记者计思佳 邓海宁
2021年09月22日10: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获悉,2021年中秋假日,海口全市接待游客总数2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67亿元。假期里,传统和高A级景区成游客首选,丰富热闹的活动吸引游客纷纷打卡。

  中秋假日期间,海口各主要景区景点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特色活动,新元素新时尚让市民游客感到耳目一新。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上演拜月大典、唐宫宴舞表演。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推出帆船出海观光、“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全民中秋赏月等活动。云洞图书馆举行钢琴独奏、现场乐队、星空帐篷打卡点、特色中秋小集市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氛围。

  新消费时代,游客更加注重旅游质量和体验,靠近城市的传统景区和高A级旅游景区成为海口市民游客首选。例如,万绿园接待游客7.1万人次;4A级旅游景区假日海滩接待游客5.2万人次,观澜湖旅游区接待游客2.6万人次;3A级旅游景区骑楼老街接待游客3.1万人次。

  同时,海口乡村旅游独具韵味强势增长。中秋假日,不少市民游客选择自驾前往连理枝渔家乐、铭投山庄、烽火仁台、石斛斌腾等乡村旅游点。游客们在各乡村旅游点赏花观绿,亲近大自然,品尝农家饭,其乐融融。

  9月21日晚,中秋月圆之夜,海口邀市民游客共赴一场缤纷的赏月之旅,海口骑楼老街、假日海滩、火山口公园、万绿园等七大中秋主题场景同步开启赏月模式,各处主题场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赏月。

  悠扬的钢琴独奏、燃爆现场的超嗨乐队、精心布置的星空帐篷、绚烂的礼花……当晚,海口湾人声鼎沸、热闹非常,随着欢享潮流浪漫听月的节拍响起,“中秋月圆之夜浪漫听月”活动拉开帷幕,现场以大海为背景,椰子树为衬托,营造出椰风海韵的氛围,通过声、光、影等将中秋明月照耀下的滨海之美尽情展现。

  中秋节当晚,海口滨海大道上璀璨的灯光秀多姿多彩,万绿园细软的草坪上,萌娃们与圆月的花式合拍,夜色中体验热气球升空“换个角度”看椰城,感受独特的秀美风光。

  骑楼老街还举办了“最忆是骑楼”中秋之夜和“花朝月夕”中秋国风主题专场演出等活动,中秋市集开市、拜月祈福、猜谜赏月以及精彩的歌舞表演,让中秋夜的骑楼变成了欢乐海洋。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