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首本《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发放

2021年09月23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9月23日电 (牛良玉)“领到这本批准书,心里一下踏实了!”9月22日下午,三亚市天涯区红塘村村民罗永华领到了《农村宅基地批准书》,据了解,该证书是三亚市天涯区农业农村局承接农村宅基地审批业务第一单,也是三亚市范围内发放的首本《农村宅基地批准书》。

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袁昭明将《农村宅基地批准书》交至村民手中。人民网 牛良玉摄

据了解,今年7月,三亚出台了《三亚市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施方案》,提出建立“一个窗口对外受理,多部门内部联动运行”的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联审办机制,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进一步理顺农村宅基地建房联审联办工作,提高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逐步完善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机制。

拿到《农村宅基地批准书》的村民罗永华喜笑颜开。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农村经营管理站站长刘中鹰表示,此次《农村宅基地批准书》的颁发,标志着三亚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房报建审批联审联办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有效解决了广大基层群众的刚性需求,促进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

“农村宅基地和农房报建审批,一直是广大农民群众所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三亚市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斌表示,下一步,天涯区还将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环境,提升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持续加大农村宅基地及农房报建审批管理工作的宣传培训工作力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