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我的海南故事·这里是崖州

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农民变身无人机“飞手”

2021年09月2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崖州区雅安村无人机操作手聂利在操控无人机。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9月24日电 (符武平、孟凡盛)“起桨,请远离,起飞!”伴随着桨叶的声响,植保无人机在三亚市崖州区雅安村无人机操作手聂利的操控下飞向了希望的田野。

随着现代农业装备技术的进步,昔日高大上的农用植保无人机,如今已悄然进入田间地头,使之成为农民朋友的好帮手。“没有使用无人机之前,我们的农民朋友都是头顶烈日,背扛大罐子开展植保,沉重的药桶背起来笨重影响效率,药水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有极大的危害,有了无人机,这一切都解决了。”提起植保无人机的优点,聂利很是专业。

聂利是三亚市崖州区雅安村委会副主任,同时也是一名无人机操作手。2015年,当她从外地归乡后被智慧农业广阔的前景所吸引,决定学习操作无人机,帮助农民改变“汗流浃背”的作业方式。

据悉,海南已将植保无人机正式纳入农机购机补贴目录,对符合补贴要求的无人机机型给予一定补贴,这将极大地提升三亚农业机械化水平。

“农业现在有很多高科技产品,很希望未来农民多学习科学技术,把它运用到农业生产中,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农民成为新时代的农民。”聂利对智慧农业的发展充满希望。

相关新闻:

家乡的海产火了 老乡圆了“小康梦”

我在北纬18度养企鹅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