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我的海南故事·这里是崖州

脱贫户成为百米塔吊“第二只眼”

2021年09月2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龙命在指挥塔吊。 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三亚9月25日电 (孟凡盛、符武平) “以前刚来工地打工的时候,工资只有2500块钱左右,现在我考了塔吊资格证,每个月有7500块钱的收入了!”三亚崖州区北岭村村民龙命笑着说。

龙命(右)在工地指挥塔吊。 人民网 孟凡盛摄

龙命自2014年被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14年以前,全家仅靠种着一亩半的冬季瓜菜维持生计,龙命和丈夫农闲时会找一些摘豆角、打包芒果等杂工补贴家用,日子仍然过得艰难。在2019年,龙命听说可以报考建筑起重司索信号工类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考试,她克服了自己小学没毕业、文化程度不高等短板,在亲友的帮助下学习了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知识,并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持证上岗的塔吊指挥工,月薪也涨至现在的7500元/月。“现在我和我老公两个人出来在工地上打工,收入比以前高多了,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龙命说。

“以前的崖州还没有开发的时候,这里到处都是泥巴,就是这一两年的时间,发展的很快,楼也慢慢建起来了,希望我们的崖州区,人人都有活干,人人都有钱赚。”龙命说。

相关新闻:

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农民变身无人机“飞手”

家乡的海产火了 老乡圆了“小康梦”

我在北纬18度养企鹅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