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应急知识进校园 台风汛期保安全

2021年09月25日10:47 |
小字号

9月24日,由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汛涝自救应急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甸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针对海南频发台风、洪涝的特点,以知识互动问答、专家解答、现场操作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把汛涝自救应急知识带进校园,带进社区。

在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暴风雨天气,在家或在户外会存在哪些风险?学生们积极互动。随后,根据学生们的回答以及提出的问题,现场还播放了近几年来全国內发生的典型《触电雷击事故案例》案例,来自海口供电局龙华供电所副所长丰晨则针对以上案例逐个分析,加深了学生们防雷防雨的应急知识。

为使得学生们进一步贴近、了解应急自救知识,主办方还在校园内安放了一座应急胶囊:这是一个长6米、高2米多,红白两色形似胶囊的“应急救援站”,内部配有消防救援、医疗急救、卫生防疫、基础灾害、水涝灾害、通讯器材等6大类共100多项救援设备。活动现场,学生们参观并了解了应急胶囊的各项功能,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常务副队长潘哲宏也现场演示了家庭应急包的使用方法。

“此次安全教育课,能够让我们更加了解防风防汛防涝知识,在面对可能的危险学会冷静思考,以及如何才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回去我也要把这些内容告诉朋友和爸爸妈妈。”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的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收获满满。

此次汛涝自救应急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命“必修课”,使得学生加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更让学生们意识到生命的可贵,据了解,除了进校园外,本次汛涝自救应急知识宣传活动还将走进社区,活动将于9月27日晚八点在海口友谊国贸城举行,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环节和应急知识科普,进一步构筑社区集体安全屏障。(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谢慧筠)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