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一男子在高速路上斗气别车被拘留五天

2021年09月2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9月25日电 (孟凡盛) 9月25日下午,记者从海南公安交警了解到,日前海南一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开“斗气车”恶意别车,险些引发交通事故,被警方行政拘留五日。

海南警方供图

2021年9月23日,海南交警接到群众视频举报称,自己9月19日驾车行驶在G98高速海口往三亚方向万宁段时,遭到一辆琼A号牌别克牌棕色小型普通客车恶意别车,并紧接着变道加刹车把另一辆车逼进应急车道内,险些酿成事故,然后驾车逃离了现场,举报人的行车记录仪将这一过程完整记录了下来。

接到网友举报后,万宁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24日,办案民警对别克车车主吴某进行了传唤,吴某到案后承认自己就是视频中那辆棕色别克车的驾驶员。

据吴某交代,9月19日9时许,吴某驾驶琼A号牌别克牌棕色小型普通客车从海口市沿G98高速公路往三亚市方向行驶。在行驶至万宁路段时,有一辆新能源车辆行驶在快车道上,吴某以不到100公里/小时的车速跟在后面,右边行车道上还有其他车辆,吴某不能超车,因为对方车速太慢,吴某就在后面按喇叭示意对方开快点,好超车继续行驶,但对方没有理睬吴某,吴某跟车直至对方从快车道行驶至右边行车道时,才得以超车,超车后吴某故意行驶到新能源车辆前方突然变道刹车别了对方一下,然后加速继续往三亚市方向行驶。吴某还交代,因为对方在快车道行驶得太慢,吴某被堵在后面超不过去,有别车行为是想让对方知道以后不要在快车道上开的这么慢。

吴某表示这次恶意别车是自己一时斗气引起的,事后自己想起来也是一阵后怕,因为知道超车后的别车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并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愿意向对方道歉,并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在驾驶车辆过程中作出妨碍他人驾驶的危险行为。

9月24日,该案移送万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依法办理,经查实,吴某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存在恶意别车的危险驾驶行为,万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于25日将吴某送至拘留所关押。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