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生态海南之幸福河湖|保亭梦幻谷溪流:褪去旧装换绿颜

2021年09月26日17:16 |
小字号
梦幻谷溪流一角。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梦幻谷溪流一角。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梦幻谷溪流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的国家5A级景区——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里,是一处名副其实让众多中外游客流连忘返的梦幻谷溪流。梦幻谷溪流是藤桥西河支流之一,依托呀诺达5A级景区,结合热带雨林、峡谷流水、天然岩石的自然景观,搭配着景区“踏瀑戏水”的游乐项目,已形成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滋润着百姓和游客的心田,使游客感受到原始生态风光及民俗体验。

美丽的背后,是历经的沧桑。提起该河道“脱胎换骨”式的转变,是保亭县委、县政府和企业形成合力,统筹上下游规划“从根源上进行治理”,不断强化河道治理能力、体系建设,杜绝新的垃圾入河,当地通过退渔还湿、退耕还林、河道疏浚、连通水系和种植植被等方式积极推动河流综合治理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将昔日的脏乱差河流蜕变成如今的世外桃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百姓和游客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如今,梦幻谷褪去旧装换绿颜,是热带雨林中沟谷瀑布的极品代表,在纵深1.2公里、落差200米的热带雨林沟谷内,迎宾瀑布、天门瀑布、连恩瀑布三个水位、落差各不相同的瀑布从沟谷中穿越,水体景观瑰丽多彩,与巨树、怪石、溪流等构成一个令人血脉贲张的神秘梦幻地带。在梦幻谷栈道上观瀑布、听鸟叫蝉鸣,让游人探索自然,感受返璞归真的乐趣。

文字来源:海南省河长办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