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第二届海南自贸港珠心算大赛将于11月13日开赛

2021年09月26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儋州9月26日电 (樊欢迪)9月26日,记者从新闻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海南省财政厅、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指导,海南省珠算协会主办的2021第二届海南自贸港珠心算大赛即将在11月开赛。

媒体见面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时间为11月13日-14日,比赛地点为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的会议会展中心。参赛对象为全省珠心算学员(要求参赛监护人或领队陪同)。比赛分为四个组别,分别为A组、B组、C组和D组(不限年龄,考生依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组别参赛)。比赛项目分为看心算、听心算、闪电算、心算、数码秒记五项。同时,比赛设置了金算奖、银算奖、铜算奖、优秀奖等奖项,将为优胜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据了解,珠算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而珠心算正是最佳的传承载体。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海南珠算珠心算传承和创新发展工作的全面开展,同时加强儋州与全省各市县的珠心算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珠心算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积极促进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发挥传统文化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作用。

海南自贸港珠心算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海南省珠算协会会长刘丽杰表示,开展珠心算比赛,是促使珠算心算事业保持长盛不衰、呈现蓬勃生机的重要载体,对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博大精深哲学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儋州一直致力于打造海南文体中心,此次赛事在儋州举办将提升儋州的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及影响力,促进儋州多元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