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生态海南之幸福河湖|博鳌九曲生态公园

2021年09月27日09:32 |
小字号

绿树成荫、吊桥流水、飞鸟成群......随着博鳌九曲生态公园的开园,琼海再增一处旅游打卡点。公园占地约3000亩,坐落于中原镇乐群村委会鳌头内村和书斋村委会石头村,是中原镇通向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的必经之路。

公园建有临水生态栈道、车辆遥控模型运动基地、水上餐厅、游船、吊索桥、隐舍咖啡及农业果园等15个子项目,将九曲江碧波荡漾及河两岸的自然旖旎风光融为一体,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打造成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成为海南东部重要的休闲、养生福地。

博鳌九曲生态公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行生态修复,巧用生态做文章,依托九曲江水改道形成了江水环岛的自然河洲景观优势,充分利用岛上特殊的自然生态风光,打造绿荫掩映的临水生态栈道、小巧别致的人工桥梁、独特优雅的南洋风情会客厅系列建筑、妙趣横生的农业果园等等,强调整个环境参与到公园建设中来,打造公园与自然和谐共处,相得益彰的原生态公园,让游客零距离感受自然,融入自然。

同时,该公园积极引进社会资本,以“公司+合作社”的方式进行管理,引进更多的业态,让琼海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